首页人大概况 领导之窗 政务要闻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监督窗口 自身建设 会议专题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选举任免>>详细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县人大办  日期:2023-3-28
   为进一步增强县人大常委会拟任命人员法治观念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能力,3月27日下午,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化雄、选任联工委主任董俊珍,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牛芳现场巡考。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及行业部门法律法规,主要侧重对拟任命人员综合素质的检验,考察法律意识及运用法律知识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充分运用自身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认真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交卷,体现了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
   本次考试是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重要程序,是衡量拟任命人员法律知识水平的重要形式和促进拟任命人员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重要措施,对于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清水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 没有了!

清水河县人大门户网站 蒙ICP备16005872号-1
主办: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